孤葬南风

你好这里南风!是本人!画任何自己喜欢的东西//米游社签约画师/不授权无料小料印刷,约稿请私信!感谢关注!!/\\ ٩( ᐛ )و //微博@—孤葬南风— bilibili:孤葬南风/无情的钟离单推人//活跃平台多,都是本人,ID一致

呜呜呜呜呜呜

南朝北都:

今天的最后一发,连发致歉x

会在Last Exile坑里呆一阵子,重新看了一遍第一部,想画的角色和画面还有很多x

剧场版里Luscinia。。。唉,要当大坏蛋,就不要这么优柔寡断了,一会儿又是幼驯染,一会儿又手下留情给敌人送装备的,真的是太不敬业了😂!为什么不能安安静静地像皇姐一样好好当一个脑子有病的抖S呢!第二部的角色,性格也没有好好刻画清楚,承接突兀得我一脸懵逼,和一百多个宅男一起看萌片,我是拒绝的😂。

很喜欢Alauda,因为觉得剧场版里他太惨了!和小伙伴一起侍奉的人被人打死了,小伙伴瞎了一只眼后看到主人竟然为了去救一个小loli而中弹想起自己临危受命要拯救世界,瞬间开启了疯狂模式一路作死到底根本不回头,苦逼Alauda于是转入暗处支持小伙伴,结果小伙伴又作死作太死,于是Alauda竟然对决前作人气王Dio,人气王自然是不会死的,当然只能是苦命又没存在感的小boss死了,于是Alauda很简单地就被Dio干掉了,花的时间还没有第一部里Luciola和哥哥打的时间长,真的是太惨了诶😂。

哦不过我不是为了要讲说他到底有多惨啦,其实我很想认真解释一下我是想画仨小的。

Luscinia最后不是在Exile大飞鸟(就是那个白色的大灰机!)里和它同归于尽了吗?我是想啊,既然他们都已经这么惨了,Alauda又比Luscinia死得还要早,那就让Luscinia在被砸死之前最后拥有一个幻境吧。

他最后的画面是仰着头垂手而立,背对着窗外的风雪和光明,一个人默默站到了最后死去的;那么假如有这么一个瞬间,Luscinia其实能够看到友人的身影,像天使从天而降原谅他为了理想所犯的所有错,不论是冷漠无情还是优柔寡断的,全都得到了原谅,那么似乎这个结局对他来说也不算太坏。

最后,虽然前面已经逗比模式讲了很多废话了,不过我真的很想拥有同好小伙伴😂!所以把之前码的正经版解说也贴在这里:

前些日去看了剧场版首映,也成了再次回忆起曾经的感动与欣喜的契机;于是重温了TV版,画了我觉得最喜欢的,实际上不存在的画面,试着卖这份安利。

作为GONZO十周年纪念作,这部作品秉承着GONZO严谨认真的风格,基础背景设定宏伟完备,画面制作壮美辽阔,人物刻画细致入微,剧情安排张弛有度,配乐悠扬,确实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。

整部作品的氛围很怀旧,很有产业革命后蒸汽时代的机械实感,又加入许多幻想元素,对比十分有趣。剧情和细节方面不作具体剧透,如果愿意仔细看下来,会发现很多细节都非常精细令人惊喜。

如果对近几年的动画比较了解的话(我个人的情况是对动画的一切印象全部停留在08年以前),就会知道11年这部作品出了续作。相比第一作,应时代潮流而生的第二部商业气息很强,在人物方面也选择了外形可爱性格讨喜的少女们作为主角。个人更喜欢严谨沉着的第一部,因此这里主要是想推荐第一部。

话止于此,说得比较乱,很多想法没有很好地说明,但仍然很希望能够有哪怕一点能够戳得中各位,使各位能够提起哪怕一分兴趣试着走进这个绚丽的世界。

很想简单解释一下画面,画的是第二部中的Luscinia和Alauda。剧场版中Alauda先于Luscinia为理想殉道,而Luscinia最终也独自于巨大的崩塌中静享孤独独自死去。逆光中独自仰头而立的Luscinia,是否想起了默默支持自己一路走来的生死不明的友人?我不知道,我只是觉得,各自死去已经足够悲凉,那么就在我这里,给他们一个最后的幻象吧:也许Luscinia抬起头,伸出手,就能看到友人的思念从窗外苍茫风雪中而来,给自己一个迎接前往新世界的拥抱。

关于他们的关系,我的理解是比朋友更亲密,比亲人更有默契的同伴吧。第二部中比起主角们之间的友情,我认为他们更好地承接下了第一部中的羁绊,就像黑石瞳的歌里唱的,贯穿了整个第一部的一句话:貴方は空へ行くなら、私は翼になりたい。

拥有同样的梦想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。对Alauda来说,即使知道他和Luscinia所注视的,早就不是同一片天空,也仍然选择了竭尽所能,为清风,为羽翼,成就友人心无迷雾翱翔天际,自在逍遥长风万里。

就像第一部中的Claus和Lavie,Sophia和Alex,Tatiana和Alister,Luciola和Dio——即使选择了不同的道路,比羁绊更牢固更深切的情谊也能够将他们维系在一起——就像soulmate。

最后,虽然比起续作更欣赏原作,还是附上第二季中的主题句:貴方の翼に追い風を祈る。

——不论身在何处,愿清风长伴,助你云霄间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